首届铁路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0 09:20:2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阅读量:255

2017年12月20日,中国铁道学会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召开了铁道行业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专家评审会,卢春房理事长主持了会议。由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人事部、科信部、铁科院、经规院、中国铁设,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车,中国通号,铁四院,西南、北京交大等单位15名科技主管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来自铁路系统科研、设计、施工、制造、高校等领域25名青年人才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优秀青年人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每年评选确定全国学会,并通过全国学会选拔一批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

       卢春房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铁道学会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充分利用学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将培育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有望成为未来铁路科技创新中坚力量的优秀青年人才,是学会拓展服务领域的重大举措。为宣传、鼓励并提高全行业对此项工作的积极性和重视程度,希望专家组秉持公平公正和兼顾均衡的原则搞好首次推荐选拔工作。

       项目负责人周诗广就项目概况、遴选方案、培养目标以及本次申报情况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本期项目主要采用单位推荐的方式,共收到25名有效候选人的申报材料,遴选工作经历本人申请、同行评议、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通过专家投票表决,会议确定铁科院黄金、北京交大何睿斯等8名获选人为中国科协(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推荐人选。

       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派员观摩、指导了本次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