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7-29 10:23:14  作者: 匿名   来源:人民网  阅读量:278
1.中国铁道博物馆

        中国铁道博物馆是唯一的国家级专业铁路博物馆,它的前身是铁道部科学技术馆,1978年成立,2003年更名为中国铁道博物馆,主要任务是负责铁路文物、科研成果等展品的收藏、保管、陈列、展示及编辑研究工作。同时作为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教育的基地。中国铁道博物馆有三个馆:正阳门馆、东郊馆、詹天佑纪念馆。

    

2.詹天佑纪念馆

        詹天佑纪念馆,坐落在延庆县八达岭长城北侧,是一座为纪念在我国近代铁路建设史上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爱国者詹天佑而建立的专题人物纪念馆,1987年11月建成开放。纪念馆由瞻仰厅、序幕厅及3处陈列厅组成,展现了詹天佑从求学、投身铁路建设到抗清护路、拥护辛亥革命所走过的历程。同时展出了詹天佑生前使用过的测绘仪器、用具、印章、勋章及京张铁路施工用具等。2010年:詹天佑纪念馆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