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申请会员条件
会员权益
入会流程
会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会员会籍管理
申请会员条件

个人会员条件:

凡在铁道行业相关领域从事科学技术工作的个人,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加入本会意愿,承认本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自觉遵守科技工作者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经批准后均可成为个人会员。

(一)普通会员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普通会员:

1.具有工程师、讲师、助理研究员、技师等专业技术资格及以上资格的科技人员,或具有相当该专业技术资格的其他科技人员;

2.在铁道科技工作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

3.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科技人员;

4.热心和积极支持工作并从事铁道科技组织管理工作的领导干部。

(二)学生会员

在高等院校攻读铁道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成绩优秀、品行良好,热心参与铁道科技活动的在校本科生。

(三)高级会员

具有高级工程师、副教授、副研究员等专业技术资格及以上资格科技人员,或具有相当该专业技术资格的其他科技人员,或为获得博士学位的本会会员,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学术界、工程界或学科领域内有重要贡献或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和管理人员;

2.曾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创造发明奖、自然科学奖、本会科学技术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3.在国内外发表过重要论文或著作;

4.担任本会理事会、监事会、分支机构或省级铁道学会相关职务,或从事学会活动多年,并对本会有重要贡献;

5.有丰富实践经验、具有解决铁路运输生产中实际技术难题能力的高级技师。

(四)港澳台会员

居住在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铁道科技工作者。

(五)外籍会员

在学术上有较高成就,对我国友好并愿意与本会联系、交往和合作的外籍铁道科技工作者。